人设高级,无法显示

关于

做饭其实很简单

  我是个十一岁的大姑娘了,却还没做过一次饭。

  今天早晨起来后,在妈妈“你已经不小了!”的督促声中,我决定,自己下厨做饭!

  我不敢做太高难度的炒菜、烧汤,那就从简单又美味的煎馒头片儿做起吧!

  我问了妈妈做煎馒头片儿的步骤,就满怀信心的开始我的……呃,就算是“做饭生涯”吧!

  我先切好馒头片儿,然后打好鸡蛋液,在蛋液里撒上葱花、盐还有花椒面调味,我没有刻意的留心几斤几两,我只是按自己的感觉来放,那些几斤几两的要求,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享受者还有不同的需求下,可能就会成为废品。有的时候,太刻意了,不一定会成为大厨,却会成为一个书呆子。

  我把蛋液裹在切好的馒头片儿上,打开电煎锅的电源,把馒头片儿一一放进去,过了大概三四分钟,又一一给它们翻了个身,趁着还没熟,就下楼把垃圾倒了。

  回来时,饭已经熟了,我把它们装盘,端上桌。爸爸有事出门,只有我和妈妈享受我第一次的劳动战果,妈妈说我做的还不错,尽管是她指导我做的,但是第一次嘛,还是应该表扬的!

  这次的煎馒头片儿稍稍有点咸,但如果真的按照那些繁琐的要求来做,就真的好吃吗?由此可见,只要感觉准一点,经验多一点,手艺好一点,做饭其实很简单。

评论

© 良禔❤ | Powered by LOFTER